期刊简介


《电子学报》,创刊于1962年,是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旗舰学术期刊,刊登电子与信息科学及相邻领域的原始(original)科研成果。学报是中文核心期刊,被EIScopusInspec收录,属于CCF推荐中文科技期刊A类。

学报的办刊宗旨是反映中国电子与信息科学领域内的新理论、新思想、新技术,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技术进展,为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促进中国电子与信息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服务。

学报设有学术论文,科研通信,综述评论等栏目。凡以电子与信息科学为主体(交叉学科论文必须侧重电子与信息领域),在理论与应用实践上具有创新的,代表我国研究水平的学术论文,有科学依据和可靠数据的技术报告,阶段性成果报告,以及属于前沿学科,并对学科发展有指导意义的展望评论性文稿,均可向本刊投稿。

学报现被世界主要检索系统收录:(1)美国工程索引 (Engineering Index1993~)(2)美国化学文摘CA(3)英国科学文摘INSPEC(4)日本科技文献快报。国内重要的检索工具如《中国无线电电子学文摘》《中国电子科学文摘》《中国科学文摘》《中国机械工程文摘》《中国学术期刊文摘》《国家科技学术期刊开放平台》《中国知网》《维普网》《万方数据》《超星网》等均收录《电子学报》。

学报为中国自然科学核心期刊之一;科技部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多次获得国家期刊奖、全国优秀科技期刊奖、中国科协优秀学术期刊奖,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学术期刊专项基金等基金支持。



发布日期:2020-09-01    浏览: 3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