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征稿

专栏征稿:无线广域协同定位理论及技术

客座编委:

 

艾渤 北京交通大学

黄磊 深圳大学

王刚 宁波大学

王鼎 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

 

征稿背景及专栏简介:

 

在实际的物理场景中,电磁环境异常复杂,存在诸多不利因素制约定位的性能,主要包括低信噪比(微弱信号)、模型误差(阵列误差、同步误差、系统误差等)、小阵列孔径(机载或者舰载平台)、信号多径传播、信号非视距传播、目标无线静默等。虽然国内外学者和科研人员在该领域已经取得了一些重要的科研成果,但是对于完全突破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定位瓶颈还存在一定差距,对于重要目标仍然存在看不见、辨不清、定不准的重大现实问题。

广域协同处理是提高复杂电磁环境下无线定位性能的重要途径。广域协同理念能够打破传统定位技术的束缚,可为定位理论开拓新的研究方向,能为定位技术延展新的解决途径。这里的广域协同处理涵盖多体制协同、多手段协同、多信号源协同、多特征协同、多功能协同等。每一种协同方式都能有效解决某一类或者多类定位问题,并且显著提升其定位性能。

本专栏致力于发表无线广域协同定位理论及技术的相关学术论文,旨在刊登该领域具有创新性与前沿性的学术研究论文以及相关综述,其内容涵盖(但不限于)基于多体制/多手段/多信号源/多特征/多功能广域协同的无线定位理论及技术,既包含经典的先估计参数再解算坐标的两步定位体制,也包含相对前沿的单步直接定位体制。

 

征稿范围:

 

1)星地协同、空地协同、多星协同、多频段协同等多体制协同定位理论及技术。

2)主被动协同、水下与空间协同、光电协同等多手段协同定位理论及技术。

3)目标群协同、目标编队协同、传感网多节点协同、校正源协同等多信号源协同定位理论及技术。

4)协同通信信号、雷达信号、电子信号等波形特征的多特征协同定位理论及技术。

5)目标检测与定位协同、目标识别与定位协同、信号解调与定位协同等多功能协同定位理论及技术。

 

时间节点:

 

征稿截止日期:20230228

文章录用日期:20230531

 

征文要求:

 

论文应属于作者的科研成果,数据真实可靠,具有重要的学术和应用价值,且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出版物发表过,不存在一稿多投问题。

论文应匿名,包括题目、摘要、关键词、正文和参考文献,体例格式请参考电子学报官网新投稿模板要求。

论文请通过官方网站(http://www.ejournal.org.cn/)进行投稿,本专栏投稿文章标题格式:“WDCL2023+文章题目”。论文投稿后,作者顺序、基金信息、通信作者信息不能变更。

 

责任编辑:覃怀银(010-68600738


发布日期:2022-08-24    浏览: 2064